L.

随便写东西。

虽然经常写永灰但其实是个绿厨。
时不时就在感叹自然与科技的美好。

关键词:
编程。
凹凸世界。
原神。

大愛紫色。

【永灰】回忆.夕阳

永灰版的回忆。

设定同原作。





和灰羽说的一样,下午的时候,门口的人果然少了。我们迅速溜出去赶往了机场。

资金有了,下一步就是回国,着手开办实验室。





“为什么是经济舱?”拿到机票以后,我转头看了看灰羽的——也是经济舱。以灰羽的身价,不乘专机也该是头等舱吧?难道是防止暗杀吗?





“我不知道呀,助手帮我订的票。”灰羽倒是满不在意地笑着。





坐什么舱我倒是不在乎,但不知道小少爷能不能适应……何况我们还要在飞机上过夜。头等舱的座位之间间隔大,私人空间也比较大,不仅可以睡觉,甚至有按摩等功能。相比之下,经济舱则显得有些拥挤了。






我们这排是三个座。我和灰羽的位置挨着。但第三个位置,直到飞机起飞也没有人来。正好放行李和外套。

我从箱子里拿了本生化原理,放上小桌板,900页的重量让我不禁担心这个小桌板会被压塌。书墨绿色的封面上,印着一些被灰羽形容为“一堆弹簧”的蛋白结构,白色的大标题下面写着主编的名字杨荣武。 





灰羽则低头着玩他的手机,嘴里哼着跳跃的音符。在飞机转弯的时候,他不经意的一歪,就靠在我身上。他的头发本来就有点翘,在我的毛衣上蹭起了静电后,翘得更加猖狂了。





 “小少爷。”我笑了笑,转头看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。“是你有意选的经济舱吧?你想挨着——”





“……哎呀、”灰羽一个激灵,立即打断了我的话,“我就是没坐过想试试什么感觉!好了好了,你快看你的书!”






起飞后大约三个小时。飞机的轰鸣均匀地弥漫在机舱里,掩盖了我笔下的沙沙声。笔记本的纸张有些泛黄,封面是仿制的皮革。由于天色渐渐暗了,我打开了机舱顶上的小灯。

灰羽靠在我身上睡着了。不知什么原因,灰羽的睡眠特别浅,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将他惊醒。我没法换其他事情做,只能摁着那一本生化原理翻来覆去地读。





说起来,我在北京集训的时候,还见到了这本书的作者杨荣武本人……想想,那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



“唔……”不知过去了多久,灰羽迷迷糊糊地醒了。然而下一秒,他就兴奋了起来,“哎,医生!快看窗外!”





“小声点,有人睡觉。”我边说着,边顺着灰羽指的方向看去。





 “!!”

——是夕阳。一条红线横亘在天际,金黄的光点是燃烧着的落日。下面是血红的余晖映着深色的云层,上面的红霞则探向广阔深邃的宇宙。

而这样的壮丽,宛如一块宝石般,安详地躺在小小的舷窗之中。







许久未见这般磅礴的景象,我不禁感慨万千。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中,我天天都在注视着笔下的书本。已经不知有多久,没有把目光投向天空了。







“怎么样,好看吧~”灰羽的眼眸中闪着光亮,意气风发的神色在阳光下染上了一层淡红。





我微笑着,只觉得无法把视线移开。将这灿烂壮观的夕阳、还有神采奕奕的灰羽,一齐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。







“嗯。好看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