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随便写东西。

虽然经常写永灰但其实是个绿厨。
时不时就在感叹自然与科技的美好。

关键词:
编程。
凹凸世界。
原神。

大愛紫色。

【永灰】回忆.对冲基金

永灰版的回忆。

设定同原作。



“你听说了吗,最近那个对冲基金。”



“听说了!赚了好多钱!怎么做到的……”



“唉,咱们普通人不行的,那都是资本家的游戏。”




几天之内,灰羽的这支对冲基金就在全世界闻名了。各大刊物电台纷纷报道,有的称“投资专家的手笔”,也有的说它是“加剧经济危机”,“损人利己”。



而它备受瞩目的原因,则是那辉煌的战绩——




它在一个月内,净赚市值30亿美元的B国货币,相当于人民币200多亿。




“小少爷。你这种套利方式违法吗?”



“当然——哦不,现在还不违法……等大家纷纷效仿的时候,就有相关法律出台啦。这样的金融杠杆可留不得~”灰羽得意地说,“别看我们赚了三十亿,他们赔了可有八十亿呢!”



小少爷的做法其实很简单,就是利用汇率机制赚取差额。



在B国经济萎缩,G国经济强势的情况下,贷出B国货币,并大量买入G国货币。

对冲基金成功扰乱市场后,B国货币汇率下降,G国货币持续走强。

然后,用升值后的G币还贷贬值后的B币,余下的差值就是盈利。



而这样的投资,实际上是将自己的利润建立在他人更大的损失之上,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,违背市场交易公平原则的行为。





“永乐先生您好!请问——”



“砰”。我迅速关上了门。



果真如灰羽所说,我和他一起出名了。好几天里,慕名而来的群众和记者络绎不绝,将公寓前前后后围地水泄不通。



“小少爷,”我转身看向造成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——那个在沙发上慵懒地躺着玩手机的人。“你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,还让我跟你一起投资?”



“这样才好玩呀,不是吗?”灰羽心情颇好地哼着歌,见我面色不悦地向他走过去,才开始妥协,“……哎呀好嘛,不会有事的!飞机也不会晚的!信我嘛!”



“好吧。”我叹了口气,微微俯身看着灰羽。“不要躺着看手机,小少爷。你的左眼已经近视了。”



“噢。”他不以为意地笑着,随即熄灭了屏幕,转过身来,用手指勾下我鼻梁间那副眼镜。“还说我,医生你近视比我还厉害吧?”



“所以才让你注意。”我拿掉了他的手,正了正眼镜。



“切…”灰羽笑松开手,着坐了起来,“告诉你个秘密哦,医生。其实两年以后,你就会研究发现,躺着玩手机有利于视力恢复~”



“……真的吗。”



“当然是真的~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