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随便写东西。

虽然经常写永灰但其实是个绿厨。
时不时就在感叹自然与科技的美好。

关键词:
编程。
凹凸世界。
原神。

大愛紫色。

【永灰】回忆.集资

永灰版的回忆。

设定同原作。



“小少爷,投资这样的项目是有风险的,而且耗资巨大。”



“我知道,但我有公司嘛,有好多亿的资金呢!需要多少钱我都可以挪用~”



“不,还是不要挪用……公司?”



“是啊~公司是我父母的,但他们…嗯…应该不在了,所以公司和财产就都归我啦。”灰羽的语气轻描淡写。对于父母的离开,他也许真的不难过,毕竟已经离去的人,就如同和他没有相遇。



也许,真的如他所说,过去的事对他毫无意义——那是我所无法想象的生活。我无法理解他,我想他也无法理解我们。“……节哀。”我还是说道。



“没事,早都过去啦。——比起这个,能借我点钱吗,医生?”灰羽的身子向前倾了倾,一双乌黑的眼睛炯炯有神。



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,这个刚刚还说自己资产过亿的人。“要多少?”



“有多少要多少。”






我的钱并不多,但在灰羽的死缠烂打之下,我还是冒险把所有能借出去的钱都给了他。有学校的奖学金,有我自己的积蓄,再加上家里给的学生活费。



“诶,就这么一点——”



“不要算了。”



“哎哎,医生,别那么小气呀!”



“……”





灰羽是来A国开会的,会议结束后,他就住在我的公寓里。


几天后的一个早晨,灰羽意外地醒得很早。“医生,起床了,别睡啦——”灰羽把我推醒,将他的手机递给我看。



“……嗯…几点了?小少爷,怎么起这么早…”我还不清醒,接过手机后,才想起来戴眼镜。——“!!!”



看清了那串数字前的货币符号,我才一瞬间清醒了。……是钱。灰羽的手机上显示,他的账户上,此时有着八十亿之多的资金。并且通过货币符号,我发现这些钱不是美元,而是汇率更高的B国货币。



见我说不出话,灰羽有些得意。“哈哈,厉害吧~不过别怕,其实这些钱,基本上都是贷款哦。”



“……”我轻轻呼了口气。明明已经二十多岁的人了,小少爷看起来还是那么不靠谱。“银行有规定吧,你怎么能贷出这么多钱?”



“简单啊~

先贷款,然后买证券。用买来的证券做抵押,再贷款。

再用第二次的贷款买新的证券,用新的证券做抵押继续贷——这样反复个几十次,80亿就出来啦~”

灰羽从床上坐了起来,描述的时候眉飞色舞,兴高采烈。



看到他这么开心,我也很高兴。但转念一想,又有些奇怪。“小少爷,既然你有这么多钱,还借我的钱做什么?”



“医生当然要出资啦,这样以后你就可以跟我一起出名了~”灰羽眯眼笑着,一副心满意足地样子。



“……”这样的用法让我有些不爽,而且我觉得小少爷这么做纯粹就是为了好玩。早知道就不……算了,反正借都借了,总不能向他要回来。“那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
“很快你就知道了~”


评论

热度(31)